别找我麻烦

永远拥有从头再来的勇气

【FM11:11】“办公室恋情”

-依旧是在恢复手感

-记得带口罩避免人群密集处还有增强抵抗力

-赠小蒋

 

>>>>>>>

“小王,你对象在门口等你!”

“啊啊啊喻文波你等等我,我马上就好啦。”

这段对话就跟定点放送的爱情情景剧一样,但凡是工作日的下班点几乎次次都要来一遍。

今天也不例外。

 

“啊,喻医生,你来找谁呀?”新来的小护士捧着一颗脆弱的少女怀春心有些娇滴滴地问着。

“找王柳羿,不是到下班点了吗?他怎么还没出来?蓝哥!蓝哥!你—快—点啊啊,我要饿死了。”喻文波饿得跟没有骨头一样软趴趴地靠在护士台上,依然挡不住他俊朗的五官散发着叫少女仰望的光芒。

“来了!”王柳羿穿着白色卫衣从科室里冲出来,还笑得露出牙套,根本像个长不大的高中生嘛。

“走吧走吧我饿死了,这样吧今天的烤肉你请客啊。”喻文波压根就不客气,勾着王柳羿的肩膀就往外面走。

“好啊,那你要负责烤肉啊,我只想负责吃。”王柳羿的声音不大,但是每个字都说得非常清晰。

小护士看着两人勾肩搭背远去的背影,感慨道:“两位医生看起来感情很好啊,听说他们俩大学是一个大学的。”

护士长一边整理手上要送过去的病理报告,嘴上也没停:“处对象感情能不好吗?他们俩不仅一个大学还住一个宿舍现在还住一个小区睡一个屋同一张床呢?”

老道的护士长慈祥地看着眼神呆滞并且一时间难以消化的小护士,把手上的报告给她接着疼爱地说道:“小晴啊,把这些报告收起来,还有啊,想找对象啊,成,骨科还有几个单身男青年呢,力气大个子高还每天嚎着没对象呢,改天我给你牵牵线呢,喻文波啊你就别看了,他就是个耙耳朵。”

“啊谢谢张姐,我马上就做。”正在经历世界观重塑的小护士愣是在男神居然喜欢科室团宠的震惊中,萌生出“还好没有便宜其他女人”的诡异想法。

 

明明是去吃烤肉的,王柳羿看到路边的烤红薯就走不动道了,喻文波心已经飘到烤肉那里去了,但还是停下来去给他买了个分量不大的红薯满足满足他。王柳羿一边剥皮说着好烫好烫,笑得倒是一本满足,递给喻文波的时候,喻文波咬了一大口,恶狠狠地说:“少吃点等下还要吃烤肉呢!”

烤肉的步骤就是喻文波烤,王柳羿负责伸筷子夹肉,往自己和喻文波嘴巴里塞。这次的套餐还送了新推出的果酒,两个人秉持着勤俭持家的美好品质,喻文波在酒精过敏的王医生含情注视下喝掉了半瓶,之后就是被王柳羿扶上出租车的。

住的地方离繁华的市中心远,出租车外霓虹灯一片渐渐远离,有点醉意的喻文波看着窗外,他的脸有点红,王柳羿挨得近,小声问着回去要不要吃点醒酒药。王柳羿嘴巴里有残存的草莓味清口剂的味道,呼出来的气甜甜的,喻文波有些晕乎,说出来的话像是撒娇:“还行,不想吃醒酒药,我想吃你煮的红豆汤,要多红豆的那种。”

“行啊,不过是没吃饱吗?”王柳羿小声嘀咕着。

其实不是啊,喻文波伸手抓了抓王柳羿细软的头发,目光柔软温和地看着他低头玩手机的样子,不过是有些醉意之后,忽然想到了大学时期的事情。

 

距离上次去超市已经是半个月前的事情了,王柳羿打开冰箱时看到所剩无几的存粮,一边洗红豆一边想着明天得去趟超市了。红豆放在专门的锅里慢慢煮,王柳羿拿着兑了蜂蜜的热水走过去拍了拍已经闭住眼睛的喻文波。醉了酒的喻文波,思维速度就跟爬行的蜗牛一样,又萌又呆,睁大了眼睛喝水之后,顿了一会儿补了一句:“我闻到红豆的味儿了。”

就跟照顾小孩儿似的,王柳羿拿过杯子,捏了捏喻文波的鼻子说:“鼻子可真灵。”

喻文波就坐在沙发上看王柳羿把红豆汤盛出来,在一起了说过我喜欢你,也承诺过以后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喻文波也没有跟王柳羿解释过自己为什么会心动的原因。

是大二那年的七月份,他穿着短裤,领口很大,他手臂与腿都细长,他背对着自己,围着自己桌前那温暖的灯光,给自己煮红豆汤,而自己趴在桌子上,从胳膊与脑袋的夹缝中看到他端着红豆汤朝自己走过来,那碗红豆汤很甜。

 

喝完红豆汤钻进被窝的喻文波觉得自己的眼睛非常倔强地表示他不想闭上,等到王柳羿洗完澡之后一个冲进钻进被窝时,惊讶地问道:“你怎么还没睡?”

“喝了蓝哥的红豆汤睡不着了,你陪我。”

“没办法陪你了,小王医生明天还要上班,要不我给你把找本书?”王柳羿一边小声说话一边往热源喻文波那边靠。

“好的你这么一说我立马困了。”喻文波有些憨地笑了笑,翻了个身往王柳羿那边靠。

一起睡觉的日子得从千位数开始算起,虽然早上赶时间上班,王柳羿还是在清醒之后看了眼蒙头睡在被窝里的喻文波,闭着眼张着嘴,刘海已经被乱动的手撩到了上面,可还是帅得王柳羿心里欢喜。王柳羿带着耳机在早高峰的地铁里被挤到墙角时还不忘感慨自己对于喻文波的喜欢果然是始于颜值。

 

今天中午正好轮到王柳羿值班,早上那杯特浓的榛子拿铁特别得劲,本来午休都会有点困的王柳羿今天清醒得不得了,从书架上抽了本书下来准备看看,就看到新来的护士小晴从门口走进来。

“我可以在这里趴一会儿吗?”许是新到一个环境多少都有点认生。

王柳羿笑了笑说:“你以后累了都可以来这里吧休息的。”

“谢谢,不过王医生你不困吗?”小晴趴在桌子上轻声问道。

“不是很困,你休息吧。”

为了通风窗户开得很大,今日份太阳很明朗,小晴趴在位置上感觉后背被太阳晒得暖融融的,困意却没有刚才那么浓了,脑袋在胳膊上从东转到西,目光最后停留在同样沐浴在日光下的王柳羿。

他很白,侧面去鼻梁高挺,嘴唇一点红,淡黄色的窗帘在他背后轻轻拂动,屋子里是轻轻翻动书页的声音,他就坐在那里,身上是沉静的气质。

“王医生,对不起,我可以问一下你和喻医生怎么在一起的吗?”小护士胆怯又轻声地开口。

喻文波一直都算是长相招人那一挂的,小晴第一次看向喻文波时,王柳羿就已经从目光中看到有些迷恋的目光,于是王柳羿翻书的手一停,静了片刻,语调中带了点明显的笑意:“他是在大三那年的平安夜告白的,平安夜已经撞上了期末月了,他那天一定要拉着背书背到一半的我出去走走,我以为他读书看傻了,没想到他还蛮有仪式感地拿着一个装了苹果的小盒子跟我说圣诞快乐的,他下一句就是他想要和我在一起,我本来就对他有好感,就答应他了。我没准备平安果,他就说那就要我亲他一下,我就亲了他。之后就在一起到现在了。”

那个夜晚本来是平凡的三百六十五天里同样平凡的一天,而喻文波给那一天赋予了最为特殊的意义,相爱的故事回忆起来好多细枝末节都不可避免地遗忘了,可是最为刻骨的第一天王柳羿每每说起或者想起都会带着温暖的笑意。

特别是喻文波那天有些腼腆害羞地形容第一次被亲吻脸颊的感觉:“像是棉花戳了一下我的脸,但是我却闻到了草莓的甜味。”

是啊,王柳羿有一张柔软的嘴唇,还有那天他们刚刚一起吃完了一大盒草莓。

 

小晴听了一起上班的前辈说起这两人的爱情故事,细枝末节处的爱情最打动人心,不过那都是别人口述,直到自己看到王柳羿说起喻文波的表情,脸上不是很夸张很满足的笑意,而是轻轻扬起嘴角,像是茶一般悠长沉静的幸福感。

小晴喃喃道:“看来他是真的很喜欢你。”

王柳羿笑了一下,转过头去看小晴:“他也不亏啊,我也很喜欢他,况且是我先喜欢他的。”

“是这样子啊,那真是太幸运了…”外面传来护士长喊自己的声音,小晴只好把没说完的话咽回去,带上护士帽快步走了出去。

王柳羿的手指停在那一页没有在动过,手机里弹出喻文波发来的消息说是去超市了,连发好几条消息过来问有没有什么想吃的,王柳羿回完消息,心思仍旧在喻文波身上。

 

 

生命的最开始前二十年用四个字来形容,那就是平淡无奇,重复上课学习的动作,身边的同学换了一拨又一拨,即使遇到合眼缘的人,不过王柳羿自己总觉得少了那一点植根于心底最深处的怦然心动,直到大学里遇到喻文波。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份择偶标准,上面一定罗列了几个非常重要的阳光标准,诸如高大帅气之类的词汇,王柳羿也不例外。但是有一种感觉叫做反差。

初到大学的陌生感叫自己第一眼看到一个抿着嘴走进来的单眼皮男生时,给他的第一标签就是冷酷男孩。后面几天的相处中,喻文波确实是又冷又酷,他虽然个头不出挑,胜在鼻梁很高,不笑起来抿着嘴巴自带一股生人勿近的气场,这种气质多数女孩都觉得神秘得很。王柳羿没办法不注意他,因为喻文波站军姿就在自己旁边一个位置,也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王柳羿发现喻文波其实不是在装酷,他真的是在发呆。

教官说原地休息,喻文波摘了帽子就坐在自己旁边,王柳羿自己去拿水,喊喻文波名字时他毫无反应,只是抿着嘴坐在原地。王柳羿一屁股坐下来,把水放进他怀里,他忽然笑了一下,然后语调里带着嘿嘿的傻笑声说:“谢谢。”

他轻轻眯起来的单眼皮后有一颗明显的黑痣,笑起来时有尖尖的虎牙,训练时因为偷偷驼背会被教练打,正步时他的拳头会打到自己的手,事后他还会请自己去喝学校附近的奶茶说是赔罪。

自己是淤青难褪体质,手上被打到的乌青很明显,八月份的尾巴即使入夜天气也还是那么炎热,以至于王柳羿自己看向正在等奶茶的喻文波时,握着手机的手心出了一层明显的汗。

喻文波有时候表现得很孩子气般的幼稚,就像在寝室里连麦打游戏会被自己的猪队友无语到暴躁,总会早点醒来的王柳羿也总能看到睡在自己对床的他闭着睁不开的眼睛,凌乱着头发认命地把大头塞进衣服里准备起床去上课,也会有点霸道地叫自己只做他的专属辅助。孩子气和幼稚更像是亲昵的形容词,叫自己总是对于他呆萌的笑意忍不住地心跳不止。

他也不仅仅是孩子气,他曾陪着被野猫抓出血的自己在冷风中等出租,在输液室打针时会捂住自己的眼睛,长大后早已不再害怕打针,可那一刻他把自己当作脆弱而关怀,王柳羿知道他捂住了自己的镜片,热度却一直停留在脸上。期末月他也会通宵学习,王柳羿自己知道自己放在床上的毯子是他拿下来盖在自己身上的。

自己也曾无数次看到他在自己身侧低头看书的样子,图书馆的热空调吹得他脸颊泛红,他咬着下嘴唇,一副英俊的沉思模样。那时候王柳羿就在想,一个人身上怎么会有两种截然不同气质的矛盾结合,而叫他在自己眼里更加充满魅力。

他有时候不那么正经,满嘴跑火车的情况也经常出现,出门在外不依靠导航就是个路痴,在南京那一次,自己跟着他走了大半条街才知道走错了,到那家饭店时,高振宁形容自己和他是饿死鬼投胎。但更多时候他是可靠的,值得信赖的,做实验时他认真专注,很多次自己取完试剂回来,就站在中央的过道上,带着口罩看不见他的脸,只记得他拿着笔,眼神落在记录数据的纸上。礼堂里的灯昏暗下来,众多学子同宣誓人一同宣誓,喻文波站在自己身旁,右耳清晰地分辨出:“健康所系,性命所托。”

 

手机上是喻文波发来的消息:“晚上吃窝蛋牛肉饭好吗?”王柳羿笑着回复说:“好。”接着继续回到实验室去做检验。考大学选专业找对象再到之后的找工作,一切都是自己喜欢的,口罩后面藏着笑,窗户外是日光,自己都觉得自己很是幸运。

到了下班点时,王柳羿把剩下的收尾了才离开实验室,换了衣服快到护士台时,听到小晴说道:“是来接王医生下班吗?”

“是啊。”

“哇你们真好啊。”王柳羿笑了笑走了出来,喻文波过来拉着自己眉飞色舞地说:“今天肯定是你爱吃的。”

王柳羿朝小晴说了再见,看着姑娘眼里不加掩饰的祝福,耳边是喻文波说着我们回家吧,王柳羿弯了弯眼睛。

 

他的确是不会讲情话的理工直男,对于“我胸骨左缘第五肋间为你搏动”之类的话会肉麻到起鸡皮疙瘩,但他会亲吻自己烫头失败后的头发,然后充满滤镜地说:“很可爱啊。”

 

-FIN-

最烦恼的其实是每次取标题的名字。

评论(35)

热度(3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